就爆破嘞,唔好意思

預計下個泡沬爆破快到了。

畢業於1999年,第一個爆破是2000年的科網熱,回氣一兩年就到2003年沙士(天災唔怪你啦),2008股市谷咁勁大家都知有偉哥奧運在吹谷,海嘯在奧運之後冚過來(奧運國在奧運後蕭條也是常見的)。畢業起初不懂得,過了十年八載會看出pattern,知道大勢幾時起跌。

推陳出新的泡沬,有心做生意的人都守不長,畢業生起薪八千蚊十年不變不是沒有原因的。守得長的守到最後被收樓收地。把靜水攪起攪成屎水的炒家,多得你唔少。

推陳出新的泡沬,明知是泡沬嗅一嗅都厭了。周而復始,周期又越來越短。

田生這種替地產商收樓收地的抄家打手都可上市,入手揸兩股的你,真係唔知你個腦諗緊乜,殺人放火打劫就算不光明但可能更磊落。

你知道那裡那裡那裡那裡處處燎原。水深火熱到求神打救。

「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。我在那裡,叫你們也在那裡。」主說。(約14:2-3)而我肯定這地方,不會是被自己人搞爛的三維空間。當然,爆破的意思,也是固有封閉的空間的超脫。

我家窗外,本來還可見青天,下雨霧景山色盡收眼簾,不懂水墨國畫的人看見不會大叫「Eureka!」也可身心舒懷。右邊公屋是新翠邨。正前方村屋是田心村,右下方的紅梅谷路遊樂場,這邊地方雖小,大樹卻也繁茂,早晚百鳥爭鳴,我看著聽著覺得天堂是可以近在咫尺的。唯獨想炒樓的人想把天堂變成自己的地獄,美名「名城」,屏風樓囚困眾生,一句「唔好意思」就搞掂。

預計下個泡沬爆破快到了,我說真的,今次到我同你講,爆了(自己攞嚟既),唔好意思。

攝於2009.3 – 2010.9

One response to “就爆破嘞,唔好意思

  1. 看你這篇就感慨萬千….
    我家裡的人都是住在大角咀和深水埗一帶,以前家可以看到海,現在不單是看不到,連風都没有了。
    附近的唐樓都給田生收晒了,經過高速公路看到一排排破舊無人的空樓,附上田生的紅紙。看了就眼火爆!

發表迴響

